close

這次的聖地之旅我是無意間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想都沒想就決定訂機票前往。

想去聖地巡禮的人可以參考我的介紹。

本篇不會有太多聖地照片,建議大家可以自己去朝聖(笑)

 

 

搭配主題曲享用吧

排球的聖地巡禮位於日本岩手縣二戶市的輕米町,交通上我個人覺得不會不方便頂多去輕米的公車班次不多就是了。

  

這次我從仙台出發,搭了八點六分的はやぶさ到二戶車站,之後在位於東口的公車站搭九點三十五分的前往『輕米大町』

  

所使用的交通APP是『NAVITIME』,我各人覺得很好用,他也能記錄你想存取的路線,付費的話可以看沿路經過的站還有其他功能,但我覺得能查詢班次就好。

他的網站也能查詢到到達輕米的公車車次,前往網站請點我

東北PASS除了可以免另外付費搭乘新幹線外,開往輕米的公車也能使用

  

車程挺久的,盡量不要帶大型行李箱,我個人先把行李箱放在仙台車站(一天一夜 ¥1000日幣),車站有分六小時計費跟計日的所以大家要寄隔夜不要弄錯置物櫃。

當天我上車前有跟司機問有沒有到『輕米大町』以及能不能使用PASS,確認沒問題就跑去公車最後面坐,大部分搭乘都是阿公跟阿罵所以建議大家就是盡量坐後面位置。

  

搭乘到『大町』時我非常不確定是不是正確位置,因為是寫『大町』不是當初查詢的『輕米大町』,但是司機也很懂我是要去排球聖地巡禮,所以就跟我說排球在這邊下車。

一下車還搞不清楚方向時,就有啊罵把我帶到交流所,一下車的旁邊就是交流所。

交流所裡面有個大哥,很多人都稱他為輕米大哥,但是追蹤他推特時發現他好像叫田中。

因為在這之前有受過他的幫忙所以我買了伴手禮給他,他邊道謝邊說鳳梨酥嗎?但其實我不是買鳳梨酥但我又不知道怎麼開口我就給他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我們對話是有點障礙,因為我日文很破但是英文更破,不過他會在聽不懂的時候用LINE的翻譯(其實那個翻出來都很怪)。

但是大部分日文還是能通。

後來他拿了聖地巡禮地圖給我,然後跟我說地圖上幾個點用走路的一個小時內可以逛完,另外兩個點很遠需要開車才能到,問我要不要去?

我當然說好,因為其中有一個很遠的點是日向與研磨的初次見面的原型。

 

之後輕米大哥讓我在交流所等,他說要先去廁所,走之前說交流所都能拍照,另外他也有問了我喜歡哪個角色,我說了研磨跟夜久學長後他一臉苦惱的說怎麼大家都喜歡研磨(笑)最後拿了黑研的資料夾給我說是禮物,他說他研磨東西很少哈哈!

 

  

   

上車後輕米大哥播放了排球的歌,而且車上很多排球的娃娃,整個很有氣氛,可是其實也是有點小尷尬,因為我是一個人去聖地巡禮的XD

第一站的月山神社有點小遠,下車後輕米大哥已經決定丟我自己爬上去還跟我說乾巴茶,我就跟他說一起去吧!(開朗笑容)我們就一起爬神社了,而且因為這幾天東京跟仙台時在太熱,岩手的天氣真的很涼根本天堂。

 

  

 

輕米大哥一直說好冷,問我不會冷嗎?我說不會我覺得很涼爽,心裡OS你是身體有多虛啊XD

走了一段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樓梯到達了神社,一個人都沒有,輕米大哥教我怎麼參拜(其實征戰過大小神社加上巡禮前兩天我日本朋友也教過我參拜了),參拜完旁邊可以抽籤還有朱印,我就買了朱印(無人商店自己投錢,連朱印上日期都要自己寫)。

  

之後去了條善寺跟白鳥澤老師吃牡蠣的原型以及日向與研磨第一次相遇的地點,我特地帶了研磨去拍照,輕米大哥還叫我把研磨放在水泥石上拍照。

  

在開車的時候輕米大哥問我喜歡大地學長嗎?我跟他說我比較喜歡音駒高中的角色(笑)

之後他把我丟包在歷史民俗資料館TT 沒有啦,他說如果一直開車一下就逛完了這樣不好玩要我用走的,資料館旁邊小斜坡上去可以看到學校,他說學校不能進去但是從那邊可以看到學校,然後交代我路線怎麼走比較順,然後因為那天天氣陰陰的他說如果下雨跟迷路記得聯絡他他會來救我,輕米大哥人也太好了吧!道別後我就開始自己一個人巡禮。

 

因為非常鄉下路上實在沒甚麼人,非常安靜,我也沒辦法自言自語就丟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吧。

  

 

 

 

 

走著走著到了老師家開的麵店『古館製麵所』,進去的時我覺得根本是來到周邊商品店不是麵店,超多周邊!之後出來一個小姐姐應該是古館老師哥哥的老婆,沒看到古館老師哥哥有點可惜,但是太太很美啊~(癡漢),其實我想問古館老師真實性別(笑)。她發現我是粉絲時還特地播放排球的歌曲。

 

 

小姐姐看到我是巡禮的人後拿了古館老師的手稿出來,是真的手稿啊!何德何能能摸到真的手稿!無論正面背面都有驚喜,我有先問小姐姐能不能拍照,她說可以拍但是不能上傳到網路上。

 

 

拍到一半小姐姐問我喜歡哪個人物,我說了研磨後她就走進去,過一陣子她手上多了研磨的周邊,整個痛哭流涕。小姐姐和輕米大哥人也太好惹!

為了報答她所以我也買了很多麵,古館老師家的麵有夠便宜(麵條超Q超好吃),而且買麵可以再自己挑一個喜歡的周邊,(原本以為放在外面的周邊是要賣詢問下說買麵可以獲得一個)。

在附近的嶋田マート原型的超市也有買商品送週邊(笑)。

 

  

整個大致逛完時已經約一點左右,來到了輕米食堂吃飯。有個限定的排球拉麵使用古館製麵所的麵煮的,味道上還可以,而且很便宜才550日幣!其他餐點也很便宜分量也很多(偷看別桌的飯菜這樣),付帳時阿姨也跟我小聊一下問我從哪邊來之類,吃完飯就跑回去找輕米大哥。

  

交流所有其他粉絲捐贈的周邊,這次去我剛好抽到研磨以外的角色我就捐給輕米大哥,輕米大哥看到之後默默說了一句『OO真的很礙事呢。』(為了當事人尊嚴所以就OO處理)。

然後輕米大哥又拿了夜久學長周邊給我,整個聖地巡禮都在收禮物~(在這之前日本朋友也送我不少排球的周邊)這次收穫滿滿啊!

 晃一晃差不多公車要來了,我就跟輕米大哥說要去搭車,他還說這麼快不再多逛逛嗎?因為公車實在夠少下一班要等很久所以才決定早點走。

輕米大哥一路送我到公車站牌(其實也才對面而已),等公車時我們就瞎聊,我跟他說日本很熱他說台灣更熱吧⋯⋯我說台灣一直在下雨所以天氣很涼(梅雨季)。

後來他聊到我隱形眼鏡顏色很好看,問我是藍色的嗎?我一時不知道灰色的英文或日文怎麼說就跟他說是リエーフ(列夫)的顏色😂 他說啊⋯⋯リエーフ的顏色啊,原來如此(兩人一起大笑)。

在快樂聊天過程公車來了,他特別交代我旅館要在「温泉センター」下車,最後等公車開走他才離開,就這樣我結束了輕米的聖地巡禮。

強力建議喜歡排球的人去走走,去的時候不仿帶個周邊或伴手禮去給輕米大哥,很好奇他鎮守在交流館有沒有薪水XD
去老師家也買個麵吧,真的很好吃!阿母吃過也說讚!

  

輕米大哥當天的推特大家也能追蹤輕米大哥。

旅館的介紹跟訂房方式我寫在下篇,因為這篇太長了😂

arrow
arrow

    lovetak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